close

這次利用勞工節的假期請假去紐約玩了十天

算是第一次去紐約吧~ 上一次是五歲的時候~所以沒甚麼特別的印象

行程的準備就是網站上找一找大致的景點  旅遊書看一看  再加上同事給我的清單

同事給的清單其實蠻有用的~可以確認一下是不是重要的點都有排到

 

機票是兩個月前就訂了 所以還算買到了不錯的價格 

住宿就是在PTT網站上找的短期出租  一個晚上40元~真是佛心來著

到了那邊出租房間給我們的小姐也非常的熱心 提供很多資訊

當然因為便宜所以地點是在皇后區  做地鐵約20分鐘到曼哈頓  還是算非常的方便

同事聽到我住一個晚上40元的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覺得簡直是免費阿

其中有一個去住一個晚上約170美金的飯店, 另外一個跟我說他訂了一個晚上350美金的= =

就可以知道要住在曼哈頓島上真是超級花錢

 

我們很懶惰 在出發的前一天才開始想隔天要幹嘛

而且因為十天實在很多所以可以慢慢規畫慢慢玩

其實其中幾天本來想去華盛頓DC看一下王建民的

但是因為天氣狀況不穩定所以不知道他到底是哪一天會上場投球

後來發現是隔天下午投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光是做巴士要四個半小時  再加上轉公車還有走路........

所以就沒去了

 

這次去很超值的是買了CityPass

真的很方便~去逛各種博物館 帝國大廈 自由女神等等都不用排隊買票  節省很多時間

 

看了三場的音樂劇 Spiderman, Chicago和Avenue Q

都是在開演當天去售票口買Student Rush Tickets 便宜的學生票

所以Spiderman和Chicago都是三十幾元  位子都有偏但是不差

Avenue Q大概我們是平日去看 都沒賣完票吧  他給我們第一排正中間的位子^o^ 一張26元

第一排真是太前面了, 視野也算不是很好XDDDD而且還一直看到演員們邊唱邊噴口水........

 

Spiderman是新的, 音樂老實說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他的佈景和特效做得很棒

你就看到那個蜘蛛人不只在舞台上, 而是滿場飛來飛去的很有趣XD

 

Chicago我是看第二次了, 我很喜歡他的音樂還有劇情, 跟我偶爾不為人知的邪念很合XD

但是我覺得演Roxy的女主角Kara DioGuardi長的太nice. 所以演的不夠邪惡不夠有fu.

她之前是American Idol的評審 

 

Avenue Q我本來以為跟芝麻街有關...= =以為是清純歡樂劇

結果內容超級黑色 超級好笑  音樂又好好聽 超推薦 

 

 

而這次的交通當然是以地鐵為主  跟LA的比起來超級髒臭的

當然是因為紐約的比較有歷史了 而且有些地鐵站好悶 等車的時候好難過

但是他的密集度真的是很方便就是  我們買了7 day pass 一人29元

每趟次要2.5元 所以算是很划算

但是他的Metro票很差的地方是, 沒有一日票 或 三日票  = = 

找路找地鐵站的話就是靠iphone的google map啦~

沒有他我們應該會浪費不少時間研究地鐵站在哪 如何搭 加迷路

 

然後這次的逛街主要是逛LA沒有的Uniqlo和Topshop....都覺得還普通

Topshop沒有看到特別想買的東西  在yelp上的評價是一間很貴的Forever 21和H & M

我覺得真是講得太好了XD  大家都說倫敦的比較好逛 又比較便宜

 

Uniqlo 有想買的但是還是覺得太貴 應該在日本會比較平價吧

我就意思一下買了兩件衣服 

 

其他的店....儘管紐約的衣服110以下不用稅, 我還是不想要大老遠買LA就有的東西回來

所以這次算是沒啥血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