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我家那隻去綠卡面試

面試的人問有誰跟我們住一起

我就說我弟弟, 他問為什麼? 我就說我們有多一間房

而我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要問為甚麼?????

住在一起的理由可以是因為省錢 房間也都有傢俱他就不用煩惱了 彼此可以互相照顧

但是這到底是因為美國文化的不同 結婚夫婦和原生家庭的家人住很奇怪 

還是因為太多人要騙取綠卡了所以一點點不同的情況都要被拿來當作質疑的點?

反正面試的人就是質疑為什麼要跟弟弟住, 害我覺得很可怕會不會面試不過, 又覺得莫名其妙

但是秉持著沒問就不用多話的原則, 他問甚麼我答甚麼除此之外沒多餘的解釋~

----------------------------------------------------------------------------------------

還有美國這裡都要辦甚麼Bridal Shower, Baby Shower的....就是慶祝兼收禮物

別人的我都會去參加也會帶禮物, 入境隨俗一下

但是我自己就不會想要辦, 干我甚麼事阿~~我是不在乎那些送出去的禮物啦~

最後還是被同事一直游說到屈服= =  反正是他們籌備一切我人到就好

----------------------------------------------------------------------------------------

剛來美國的時候, 仍然是只看台灣新聞綜藝節目還有偶像劇

跟很多在這裡長大的朋友聊天的時候只要聊到電視影劇我就自動放空XD

但是有一次萬聖節一個同事扮成Princess Leia, 一個越南長大的同事問她辦的是誰?

等越南同事走了她就很不可置信的跟我們說....太誇裝了怎麼會有人沒看過星際大戰阿?

那時我就想...美國人真是太糟糕了, 你以為全世界的人都要了解你們的文化阿? 為什麼要看過星際大戰?

還有一次是一個同事貼了一張老明星的照片在門上, 然後跟我說大家都說他很長得很像那個明星

我就說我不知道他是誰, 他很驚訝我怎麼可以不知道 (又不是那種國際知名的= = )

其實忘記他當時怎麼講, 但是講到我後來有點怒~  (我本來就是愛生氣的傢伙......)

反正我覺得, 我幹甚麼一定要知道這些美國明星阿? 好多台灣新出的明星我都認不出來了

-------------------------------------------------------------------------------------------------

其實嚴格來說, 美國人就把你當作這裡的人一樣的對待, 覺得你應該跟他們一樣有這樣的想法, 習俗, 文化,

可能算是很平等看你!? ~但是有時我又很想要他們把我當成另外一個文化的個體, 不要理所當然期待我應該要怎麼做...

或者應該要知道甚麼 (當然公司裡的事情除外)

---------------------------------------------------------------------------------------------------

之前跟一個加拿大朋友聊天的時候我

我有時會說 我這週末看了很多很有趣的台灣綜藝節目 或者跟一堆台灣人去吃台灣餐廳好好吃~

他就一直碎碎念說我來美國怎麼都不跟人家文化交流整天跟台灣人混在一起

可是我覺得我只是因為有機會待在不同的地方就留下來看看了...從來不是因為想要文化交流

雖然文化交流也是很好啦~沒有也沒差

-----------------------------------------------------------------------------------------------------

所以我雖然住這裡, 但是仍然想以自己的方式過~不想要完全融入美式~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反正這裡是民族的大熔爐~大家都應該對於"不同"給予尊重~雖然那還是一個理想的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