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時興起做了四菜  發現一點也不累耶

我以前每次弄三道菜都弄個半死  - > 我覺得是出國前被我媽送去味全家政班害的

因為去那邊學的都是手續繁複的菜

不過至少在那兒我了解到怎麼切菜 處理魚 去骨 知道一些食譜術語是怎麼回事  

剛來美國的時候很閒  每次都拿出來練習  煮給家人吃  

但是後來真的開始上學上班  就不行了

現在都只能靠批踢踢 或者訪間書籍  專門以"超快速", "簡易","輕鬆" 為關鍵字  來搜尋食譜

說到昨天的湯....其實我早就煮好了  拿出來而已啦XD

可是很簡單 就是燉排骨湯然後放入各種蔬菜 我真是超愛蔬菜湯的!

然後某一道是大清早就拿去醃的腐乳雞腿 - >這是看了偉忠姐姐眷村菜的書 再加上批踢踢鄉民推薦 真的很快速又超~好~吃

醃剩下的醬還可以炒青菜  這樣一盤腐乳烤雞腿周邊擺上炒青菜就很好看又好吃

不過那本眷村菜有一道很誇張的東西...煎荷包蛋!?...這個也要寫= = 看了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小技巧在裡面阿  茄!

另外兩道也是出自裡面....蝦仁烘蛋 還有芹菜豆干炒肉絲...  另外還炒了玉米碎肉

蝦仁烘蛋跟玉米碎肉超快~ 但是有根據王姐姐的小技巧, 都放不同的調味料,這樣就會有不同的味道啦!

因為中國菜台灣菜很多東西鹹味都主要是醬油, 但是不同牌子的醬油味道不一樣, 其他的調味料也可以混在一起用調出不同的風味

因此這次玉米碎肉裡的豬肉, 我就用喝不完的白酒代替料酒去腥, 然後加上醬油調味

蝦仁烘蛋就由香菇素蠔油還有蒸魚鼓油兩種味道放在一起又是另一種味道的醬油

芹菜豆干炒肉絲的醬油又是另外一種 (哈哈 我是有兩個不同牌子的醬油~)

所以最費時的就是芹菜豆干肉絲了....因為要切芹菜和豆干= =

當我端出四菜一湯的時候  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沒有精疲力盡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這也真是煮飯要煮的快 除了經驗  就是要知道怎樣才會有效率  

比如炒菜的同時 旁邊的鍋子同時在燉 隔壁的烤箱也在烤 電鍋裡面也正在蒸著另一道菜

我家那隻吃得好開心喔 >///<

我也帶便當帶的很開心~~~  

我中午都喜歡自己帶便當 因為中午的午餐時間不長  

外面的份量比較多 同事每次都吃很快 害我都很緊張 每次又都吃不完

不想帶回來覺得很麻煩  剩下又很可惜

那就帶便當然後在自己座位上慢慢享用  份量自己又抓得準

而且我喜歡帶的很豐盛很好吃 讓自己上班的時候有一種期待~:D

像我有一個朋友她看到我準備就說好麻煩  她中午都吃花生果醬夾土司.....

好吧  她美國人就愛這樣吃  可是我這樣吃會覺得很無聊很空虛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